与你们共度了最后一个午餐。

一踏进充满回忆的茶餐室,已见你们排好桌子,正等着我们的到来。那是一个平凡的下午,根本感觉不到与平时有何差异。我望着正在等候着的你们,在彼此眼神对上的那一刹嘴角上扬了一下。直到那一分钟我仍无法感受到一丝伤感,心想这一顿午餐应该能平平静静地吃完。

随着时间一分一秒流逝,悲伤的气氛越来越凝重。终于,有人在尴尬的讥讽、喧闹、祝福中禁不住留下了真挚的眼泪。滴滴眼泪包含着三年来的回忆,并犹如断了线的珍珠跌落在桌上,碎了。看到了这一幕,其他人也禁不住悲伤的侵袭,一一落下了眼泪。我无能为力,只好傻笑着,不让气氛过于伤感。

有人把纸巾递上,让他们擦走眼泪。为了留住这最后一刻,我们决定合照。拍照时大家依然保持往常般的微笑,似乎想掩饰各自心中的哀伤。此刻,我还是被哀伤征服了。现在的我唯一能做的,只能唱一首歌送给你们当作离别的纪念。当我唱完时,你们再次落泪。此情此景其实让我感到非常开心,因为那代表着你们不舍得我们之间的回忆。大约一小时后,我们各自离开了三年来一起常到来的茶餐室。一句一路顺风,是我当着面对你们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心里好想对你们说:别。离
别。离, 别离开......






Share/Bookmark